喜歡喝碳酸飲料的人都知道,如果狂搖飲料,打開後一定會「大爆發」,弄得非常狼狽。日本綜藝節目《月曜から夜ふかし》分享了一個有趣的秘訣,只要一個動作,就能平安無事地打開一罐被搖過的飲料。你知道這是怎麼做到的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▼節目組隨機訪問路人,這位穿著粉色T恤的男生認為,站起身、拿著飲料順時針揮動手臂,就能消除泡沫。結果大失敗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▼這位老人分析說,飲料裡的汽泡會浮在表面,只要將飲料瓶反轉再打開就沒問題。結果也失敗了。

 

 

 

▼這個女生認為,用手放在汽水罐兩邊,然後順時針轉動,打開後就不會噴泡。結果還是以失敗收場。

 

 

 

▼其實這名女生的做法已經很接近正確答案了。先用雙手拿著汽水罐,然後由上至下慢慢向下拉,為罐子施加壓力,就不會有問題。

 

 

 

▼節目中解釋說,搖晃過的飲料會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泡依附在瓶身,從而產生巨大壓力。打開時待釋放的氣泡就會一下子從瓶口處噴出來。

 

▼在飲料瓶外部施加壓力,通過振動令依附在瓶內側的氣泡消失,打開時就不會「大爆發」。

 

▼根據這種方法,打開搖晃過的飲料瓶果然沒有噴泡!

 

 

 

以後喝碳酸飲料時可以試試這種方法,就算被人搖可樂捉弄也不怕了~